書 

 

這幾本是這星期讀完的書 因為過敏(還是感冒?我已經分不清了..)一直沒好

電腦跟電視都不太想開

只想一直坐在床上 懶洋洋的翻著小說來看

因為陸陸續續買的新書 還沒看完的 已經堆的比會計講義高了...

事發的十九分鐘 我到現在還沒看耶!

剛開始預購的時候 就訂了

看完姊姊的守護者後 一直很不習慣這個作者的寫作風格

因為她用的不是第一人稱來說故事

角色一直變 腦袋要一直轉來轉去

但為什麼不喜歡 還要買?

這是一個很好的問題!

因為我好愛看厚重的翻譯小說阿...

國外的重口味 特適合我...

但 由於 最近生病 吃了藥 頭昏腦脹的

就選擇了這幾本 感覺 口味輕一些的先下手



先從吉本芭娜娜的開始說起

無情/厄運 和 雛菊的人生

完全是因為.. 雛菊的人生有奈良美智的插畫


無情/厄運是網友推薦 看完必流淚的一本

內容有一股好淡好淡的憂傷

對我而言 真的稱不上喜歡

就是衝著插畫買的

因為我每每看奈良先生畫的邪惡大眼娃

都覺得眼睛看到了我心底了

眼睛裡有故事 有很多很深的故事

活靈活現的 感覺 他能懂我就對了!




小川洋子 的 博士熱愛的算式

讓我捨不得一次讀完

這本的頁數不多 約200多頁

以我讀言情小說深厚的功力(國中時期 一本少女小說 大概2節內會讀完 也就是90分鐘就結束了)

應該也是2個小時會讀完的

但想慢慢的看 因為這本書 有說不出的淡淡淒美

博士只有80分鐘的記憶

讓我想起了 港片的我的失憶男友 西洋片的我的失憶女友

剛好這兩部我都有看到

雖然書中有些部份好難解釋 例如 博士明明只有80分鐘的記憶 為什麼一大早的相處會很不熟悉 到下午就慢慢熟悉了?

不是都80分鐘重新設定嗎? 但算了~劇情的安排已經超越了這件事

書中講到的數學 都好生活化及條理化 連我數學好爛的 都完全了解作者的意思

都不像其他外國人講到的 看都看不懂

還是日本人的數學跟我們台灣人一樣好阿? 哈...

博士的真誠 對根號的認真 感動了我

也許不是只有對根號 而是對小孩都是如此

有一些博士覺得是理所當然的事 感動了我

如果一次讀完 就沒辦法好好回味

但這也造成 我第二天上班 一直在想第八章會發生什麼事

這是一本 我會想再讀一遍的書

有很多的翻譯文學小說 會有點卡卡的

但這本 真的很順 譯者是王蘊潔 翻的真的很順 一點都不卡

我讀吉本的那兩本 都還會稍微一點點卡

接下來 會想繼續收集小川洋子的書

貴婦人A的甦醒 凍結的香氣

無名指的標本 祕密結晶 

幾乎沒看過日本的小說 這次真的有迷到

看到重口味的我 也要轉愛 帶有淡淡憂鬱及抑鬱的日本小說了...

 

書2 

最近幾天在讀的篤姬

如果順利的話 應該也是兩三天就能讀完的

有一個習慣

若是書已經被翻拍成電影或電視劇 一定會先看完靜態版的書

才會看動態版的電影或電視劇

無論心中有多想先看活生生的演員演戲

因為 書本的劇情比較鉅細靡疑 且想像空間大了許多

不會跼限於演員的演技 而miss掉

看完 如果有特別的feel 再來寫心得吧~

(圖片來源:博客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inknad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