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續參加了好幾年了
去年讓我印象深刻的中國片-落葉歸根
以及前年(應該是吧..忘了)的紅顏

今年選的也都是中國片
在時間上的考量,選了下面三部
官網的介紹如下:

金碧輝煌

新聞常見的中國偷渡客事件,但在福建沿岸,偷渡只是一種離開的方法……中年人與生活掙扎,先生出船在外,餘下的女人想辦法過日子;年輕人無所事事,多得有大把青春可揮霍,有人攝錄影像目的卻是勒索,有人則幫著家裡,一步一步希望走向光明生活的所在……。福建當地出身的導演,從社會寫實、關懷面出發的人文電影,不立判好壞、現代中國的一抹剪影。

舉自塵土 / 獻堂

平凡而虔誠的鄉下婦人小麗,因丈夫病臥在床,家庭經濟困頓,女兒亦因此休學。她不得不為蠅頭小利,幫助地方上的土霸順軍實踐他的詐騙計劃,最後還親手決定了丈夫的生命。導演甘小二繼《山清水秀》後又一力作,充滿對故居河南的鄉愁,透過胡淑麗巧扮村姑、論證了信仰與現實的距離,道盡內地貧富懸殊的景況。同場放映本片拍攝紀實《獻堂》。

小林小麗

一個是手臂受傷打零工維持基本生存、性焦慮嚴重的小林;一個是傻老公被騙不在身邊、被迫下海賺皮肉錢的小麗,兩人在人生海裡浮浮沉沉交錯交集,爆發出讓人大吃一驚的關係。這個改編自內地真實事件的故事,導演以簡單寫實的蒙太奇手法,替小人物在不友善的社會裡安身立命尋找出口;故事看似平凡無奇,批判力道卻雄渾夠勁。



資料來源:台北電影節 www.taipeiff.tw





心得就等回來時補足吧~
應該會好看吧~
因為中國片都寫實的嚇人
且文化還滿貼近的,應該能了解才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inknad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